小帕,但是鸽

温冷圈战神,热圈达咩,弹丸+第五+dsmp+名柯+ut究极杂食人,不极端梦左人。只要不逆我产粮的cp都可以接受。

【ei/知乎体】知乎体,但是有主线剧情(1)(2)

.是自己世界观,怪物人类刚刚和谐共处。


.旧文重发,打算开长篇了,觉得前面部分看过的朋友别走,后面我补了后续的。暑假争取整完!意见尽管提呜呜


.ooc且烂,轻点骂。


.应该不会坑吧


.不太知乎的知乎体


.真的是甜的,至少现在是(笑)


.原创人类视角


.可以的话,请


1.

谢邀。要说怪的那你邀对人了,那我讲讲我身边一堆神经病小夫妻吧。

  前情提要:是怪物含有txl要素,个别不能接受的人类群体自行避雷。

  我是一名心理医生,但那两位的故事并不是从我的职业开始,而是......在大概十年前。

  那时候我才高一,就普普通通一混子人,作为一名高质量女性,我每周三天和班上那群男的逃晚自习去网吧打lol,还有两天干什么。

  观察题目里的那对南桐,不然我哪来的素材。

  他们是两个骨头,一个简称e,一个简称i吧。当时我运气挺好被老师安排给i做同桌,i可以说在我心里就是校园言情中的典范男二,比如他多才多艺,我们初中三年三届艺术节都是他办的。天天用他的恶作剧捉弄人(比如在你趴桌子上午休的时候给你画个鬼脸)还会给你塞一口他放在桌兜的塔可饼,气马上消下去了好不好。最重要的是他很有做老师的天赋,你不会的题他会讲得很仔细,尽管那位的身高一言难尽我有一种爱上了邻家刚上小学的弟弟的感觉,但那一段时间我真觉得我迎来了人生的春天,连窗外那我想掐死的小麻雀叽叽喳喳乱叫都是如此富含哲理,都是我快乐青春的来临。

  以上仅仅是我犯花痴,因为每一个可可爱爱纯良无染(手动打引号)的角色身后都会有一个黑着脸死亡凝视着你的他的发小or宿敌,我的青春就这么,来了,爱了,溺死在以后的狗粮中了。

  这是我看番多年得出的经验,然后第一次运用到了现实中。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怒声)

  就他前桌e吧,跟他平时的自然行为相比i的在书上乱画等恶作剧根本无伤大雅,据说是校园恶霸组织“邪骨团”的一员。一上课就戴上耳机拿出手机谁也不爱看电视剧,最开始我以为这位大佬是嫌我们老师讲得太简单在看什么深奥的课程,因为他的成绩实在太好了,好得我看见那分数和第三名的对比都想哭。

  中间夹了一个i君。

  或许就是传统的自古12看不顺,最开始平安地相处了几天后i就想到了一个恶作剧,他将e君的耳机和一副一模一样的坏耳机调换,并且将对方手机放到了最大音量。

  那节数学课让我记忆犹新,老师拿出一根粉笔往黑板上正要写公式,只听见一个女声用凄厉的声音喊着:“求求你回来吧,我等了你十年了--”那哭腔十分有感染力,配上i君使劲憋笑的表情效果更佳。谁也没有想到,高冷学霸看的不是微积分推理视频,不是课外小灶,甚至不是游戏,是过气十多年的肥皂剧。

  当时数学老师手中的粉笔掉到地上碎成两半,同学们都把头埋到书里笑,e那本来就纯黑的脸庞气得居然发白了,当他回头看的i的表情已经暴露了一切。

  那种隔着七重桌椅让数学老师都抖腿的阴郁暗黑无底深渊之气也使我脸上的笑容逐渐凋谢,嘴唇微张从喜悦的标志变成将死的恐惧。而i,他一口墨水喷到了自己的书上和正对面黑到深处自然白的脸上,继续狂笑:“哈哈哈哈,老兄你这个表情很像那个女人鹅正在呼唤的,噗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啊。”

  他甚至用自己喷的墨给对方来了个即兴草图,不得不说他的画画技巧很熟练,画得不能说是栩栩如生,简直是马良再世,毕竟他上课练过成千百次画一个完美的纯黑骷髅头了。

  下课铃声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老师被这阵势吓到了几乎是落荒而逃。

  然后我们就看了一场比博人传还燃的真骨打斗,骨骨生辉,骨来骨往。我仿佛听到了骨头裂开的声音,只见一黑一白两个影子穿梭在教室里,d老师匆匆赶来熟练地给他们整了个金色屏障让他们在里面打。

  最后以他们被g校长抓走才结束,我们看着满教室的蓝线和墨水,现场的怪物同学自告奋勇用他们的魔法清理现场,在座的人类同学低下头深思要不要转学。

  第二天他们带着一身纱布回来上课,i就跟没事人一样继续调侃捉弄e,e眼中的嫌弃聚在一起成了悲伤的河。班上流言已经飞起,e的同桌向老师哭了半天要换座位,班主任最后实在是忍不了那可以和昨天肥皂剧相媲美的断肠哭声把s同学调了过来。校规还加了一条:怪物在校内禁止使用魔法。

  一听到这个消息,i就给e画了一幅e戴着蛇院围巾高举法杖的画,对方明显十分无语,拿来擦粘在自己手上的巧克力酱。

  又过了一阵子当我还以为e是高冷学霸人设时,只是i的烦人属性在他面前比较明显时,一天晚饭后i刚坐下,他把一大坨融化了的巧克力糊在了i脸上。

  于是上课变成这个样子:i继续整活,e日常崩人设,今天你发疯明天我发疯,我已经不想管什么了,在他们打架的间隙抄着他们的作业,那可怜的s同学呢?他在一篇混乱中睡得是那么安详,像一个几百岁的婴儿一样不顾万物。

  有一天s同学居然跟我说话了:“哦kid,你就不为他们的行为感到诡异吗,我觉得像这种情况下再'酷'的人也会哭起来的。”他眨了眨眼

  我打了个喷嚏。

  “他们两都并非恶人,还是老相识了heh,看起来关系和以前一样好啊。”

  “可真是欢喜冤家。”

  我当时能说什么呢,我只能说谜语人滚出地球,当我意识到他不会说下去时,我去追问,他开始zz装睡,并且给我写了张纸条。

  “你的高中衫年聊天余额已透支,充值系统正在维修。”

  我的脸黑得像我们教导主任nm老师。

  总而言之,这是我们高中的第一年的几件事,很多东西我还不清楚就匆匆过去,他们的关系一直维持在那样,或许用s同学的一句话来说很合适:欢喜冤家。两个人的智商像是被学习透支了一样,加起来恐怕没我另家弟弟大。

  然而他们的关系也不会怎么样,他们有时会像好朋友一样带巧克力,有时开玩笑折腾得本就有社恐的e君拿上刀子打算杀了i再自杀,然后一言不合打起来。

  我不理解,但我大为震撼。班上或许也没几个人理解。

  我有时看着e君在奋笔疾书,但是一般他是很讨厌写东西的,做题常常因为格式被老师嘈。还有一次i君从下午第二节课就不见了,晚自习被我逃了两节,晚三我回来看见他在看着自己的画。

  “我把那只蚂蚁用水杯砸了两次,用笔袋创了四次,然后它现在触角还在动。”他指着那只残破的渺小的躯体。他那幅画上是夕阳,他时常一个人跑到天台上看晚霞落到地上的过程。有一次我去叫他回来上课时找了他大半个学校,只看见金色的光辉洒在他和纸上他骨骼过分的白反而成了落日中唯一的冷色。

  “如果我的画有这种生命力,那么我就永远不会忘了他们。”他不断变化的瞳孔从未那么像欺骗我们的贴图。

  他将那份画册撕碎,碎片整整齐齐放在桌子上,那上面全是夕阳。

  那是我高一的最后一天,我感觉我的三观有点颠覆,更颠覆的是e君没有在他干出这疯子行为后嘲笑他,只是放学后将碎片带走。

  e君究竟在写什么,i君曾经的故事,s君谜语什么时候能揭开,这一切都是谁的谜题,是谁在这莫比乌斯环中苦苦追寻。我们......下回再见。

  我的患者在叫我,我要不在赶过去的话会被家属整死白。

点赞(50)  评论(15)  踩

最佳评论:老师你还在吗,家属顺便帮你按了个发送键?

=================分割线=================

追答:别骂了别骂了我回来更新了。

  我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奇心重的人,既然他们都把我排斥在外我何必苦苦追究。

  他们俩其实挺关心对方的,指e君有时会一脸无语地用蓝线把i不知道放在哪的画笔给他拿回来,虽然我认为是他藏的。i经常给e巧克力和他喜欢的过气明星的明信片--虽然巧克力是他画的,咬起来是颜料味。

  但e每次都吃了,这不代表他们关系“不一般”?

  于是我和他们在qq上道了个别,说了些正常人毕业会说的没用祝福。我们高二就要分文理了,那时候我想这恐怕就会永远成为我人生中一个没有去选择的分支路线。

  结果这个副本自力更生变成了主线跳脸--高二我运气好进了一个还不错的理科班,报道那天我早早到校,一进门就看见白白的墙和黑黑的骨。

  怪物的科技比我们发达得多,我们文明唯一在他们之间获得广泛传播的就只有那一本本书籍和文字,所以理科的现在多是怪物,而人类集中在文科。

  我退后关上门深呼吸三秒钟再打开门打开门,一根蓝线甩给我一张单子。

  那是班上的同学表,看到没有i君,我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太好了,终于不用看某两小孩明撕暗秀了,关键你秀你就秀吧,每次一秀我书就要被糟蹋一次,不是满书墨水就是被蓝线抱着,动一下就碎成几半。

  直到第一节课下课我才发现我高兴早了,班上本来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是怪物,而我们班又是这层楼上唯一的理科班,一下课隔壁文科怪物同学全往这边窜,包括i君。

  那你说我们人类同学该咋办,窜到别的班去是不可能的,隔壁文科生现在觉得我们身上已经散发着异种人的恶臭。

  cnm我不做人了!操的不是你教导主任!

  i君一见到e君就开始各种形式的玩笑,调侃和恶作剧,他们似乎一相遇就回到了从前,说好听点是返璞归真,说难听点是沙比依旧。趁着还有时间,我跟i君打招呼,他停下手中的动作,盯了我好久。

  我感到发冷,就是那种像刚出生的小鸡,湿湿的羽毛还贴在身上,衬得眼珠特别大时那对玻璃珠般的瞳孔看着你一样的毛骨悚然,他眼中的盲目和不解将身外一切嚣杂消了音。恐惧,想吐的心情涌上来,但绝对不是那眼神导致的,我发誓。

  我在父亲医院的病床上看过这样的眼神,不是绝症死前的那种,也不是什么痴呆,就是。很难描述,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一个小婴儿刚生下来的那种,什么都不知道,连生存本能都没有,连哭都不会。

  这时候画风一变,他嘴角上扬拿出一个小本子,翻到了记得满满的一页,用他平日里积极阳光带点搞怪的语气说:“嘿小姐,你原来是我高一同桌看我这记性,我应该给你画个像在这上面的。”他瞳孔随眨眼不停地变换着形状。

  其实我当时神经大条还没察觉到什么,只是以为自己小说看多了,刚刚那种压迫感纯属低血糖。

  上课铃声响起,我和e都看着i同学远去的背影。

  “好家伙记性这么差是怎么上文科的。”我小声嘀咕,往左转了转头,看见我们温柔可亲的语文老师和

  e同学头上的一滴细汗。

  骷髅是软的,骷髅有舌头,骷髅会流血,骷髅还有汗,骷髅能do,骷髅还能生娃。

  我晚上细数着和这两家伙相处以来一堆毁尽三观的知识,觉得自己的青春过去日了狗,现在还在日,将来应该会被这两按在狗粮里抬不起来。

  接着讲故事吧,后面应该会有你想知道的和你已经知道的。

  大概半个学期,我们文科人类决定彻底融入怪物群体,即就像隔壁理科学生已经习惯用看scp的眼神看我们,毕竟我们宁愿和这群创造人类无法领略的艺术的家伙天天整活也不愿意再整giegie文学看爽言爽语吃土豆拌虾听监狱音乐会。

  我现在的同桌s同学:“哦其实他们人类有比魔法更强的东西的。”

  我:????

  s同学:“比如他们可以在身上空无一物时撬锁。”

  “这是用功夫吗。”

  “不,用‘牙签’。”

  在场知情的怪物同学和人类同学,不知情的如i同学和b同学都陷入了沉默,直到语文老师用她母爱一样的火光温暖了我们好久我们才缓过来,指物理上的。

  

  还有我觉得我爹可能至少杀过几个人,不然我也不至于能遇见这么多骷髅,而且还跟骷髅做了三年同桌,整得现在跟闺蜜去看鬼片僵尸片丧尸片能一脸淡定,顺便唱一曲蜜雪冰城甜蜜蜜。

  高二下学期我看到了一个网文精美的广告。

  什么垃圾网文毁我青春费我年华狗都不看。

  然后我看了眼简介:理科校霸x文科学神,他们......

  说实话我立马点进了这个网站,甚至连广告都没看完,是的,人总能慢慢地慢慢地将周围事物变成自己的xp。

  据说老一辈人称其为“乡愁”。

  当我大半夜举着手机看完25w字的目前更新的地方时,手机“啪”一声砸在我的脸上,眼镜不堪重负发出痛苦的声音。

  这写的什么东西?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这年头还有人喜欢枪生玫瑰文笔配上爽文剧情吧,这人物塑造了个啥啊我用一句话就能概括了好吗垃圾网文毁我青春费我年华狗都不看。

  我忍住腹中三千怒火来到评论区,下面一堆叫妈咪和神的。

  你们是没看过小学课文吗。

  顺带说一下,他们俩越来越像老夫老妻了,就像从小带大我的爷爷奶奶。其他人都知道他们对对方的爱,他们走在对方带来的灯光下吐槽着你给我带来的影子,但他们永远不会忘了光的直线定律,也就是那份光。

  反正不像我爸我妈。


  某天i君可爱力和整事力发挥均正常,他们坐在一起吃晚饭,“换季了,e就给我织条新围巾吧。”

  “你脑子没问题吧,现在是春夏换季。”

   i眼中的瞳孔立马变成悲伤的蓝色,五彩缤纷的眼泪挤满了眼眶,就差落下来变成一颗颗钻石了。

  我觉得e君已经不想吃饭了。

  然后,然后,等等我突然有点心梗让我缓一下。

  然后i君亲了e君一下。

  是的,光天化日之下,同学邻里之间,他们亲了。

  亲了。

  不对你们这什么发展节奏啊虽然我一直磕你们但是你们在别人心里还是关系不好的设定啊,咱能不能像正常小情侣一样,就算是宿敌也要遵循一下日久生情互相理解慢慢关心的设定吧。

  救命,s同学好心地捂住了b同学的眼睛。

  “oh,这可不是骷髅宝宝该看的东西。”

  “喂喂,现在总可以答应我这个请求吧噗嗤。”看着e同学被气出的一堆乱码和轮廓里的蓝屏画面,i君拿出他的画笔准备在事情变得更糟之前逃离现场,“额,我想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毕竟谁都知道......”

  我不忍心看i君的g向画面,于是拿起了手机,突然发现那篇文有了更新。

  是的,它不仅有了更新,还更新了好几十章,正当我为作者的勤劳深深感动时,我发现™这玩意搞了个自动购买章节。

  我之前是用优惠券看的。

 已为您自动支付 2000G

  当时一股清气气冲丹田,我颤抖着,似乎不会再害怕了,因为所有的恐惧都在这一刻达到了所谓奇点。

  人在极度恐惧时,往往会变成混乱本身。

  当我再次清醒起来时,我站在校长办公室,一只手臂断掉的i同学就那么坐在那,他的脖子上还缠着蓝线,眼睛里面只有两个白色圆圈。

  那不是他。

  e同学似乎已经恢复正常,看到他就像看到一只狠狠咬住自己猎物的狮子一样,他就站在i同学身边,然后以两个人为圆心的五米距离内没有别的人。

  d老师告诉我我当时可能是被他们的魔法情绪影响了,我当时双目空乏把手机扔出去砸到了s同学,给他砸成hp-0.9

  差点骨就没了。

  


一个灰色的小孩子慢慢靠近他们:“e,请不要害怕。”

“你只是因此生气?还是说。”

  “你在恐惧什么?”

  记住这几句话,以后是重点。


  我觉得这气氛沉重得不太适合人类生存,我应该回去泡一杯隔壁玛丽太太送的茉莉花茶脱下制服换上睡衣刷b站刷到凌晨过正常女孩子的生活,对了明天市头条可能是某高校五楼又又又又又炸了--

  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父亲牵住我的手,他居然今天还记得他有个女儿。

  我希望他只是来打个酱油接我回家,仅仅只是因为今天我差点把同学砸死。

  e看他的目光越来越不正常,他应该只是来接我回家吧,只是吧。

  只是吧。

  我记得当时我愿意拿我一辈子桃花来换他与一切无关。

点赞(100)  评论(30)


ps:打算开个系列了。

等等原创主角戏份是不是有点多,以后估计没她啥事了。

主要是引出作用。

有想要表达的一些奇怪内容(讽刺一些当今时事)。

请多多提意见!

到七月二十二都不会更新了,我要上夏(预)令(科)营(班)

有可能每句话都是伏笔。

主线刚刚开篇。喜欢的话点个小红心吧,希望能让您开心一下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